close

本文開始前,先看看下面這段影片笑一笑唄~

影片中對我的生面孔女翻譯茵茵表現的一點都生澀
正當不知道她是哪冒出來,一個小時之後的『大學生了沒』赫然看到她出現在大學生來賓當中
類似Youtube崛起模式一樣,中天電視現在開始運用公開徵選這種素人演員
相較於一般明星,這種類似於你我身邊的演員更敢、更能也更會把握機會表現自己
就像陳漢典也是靠著大悶鍋模仿大賽嶄露頭角
從電視台角度也樂於發低價通告給這些迫切想找機會表現自己的新人

其實也特別發現,中天電視其實蠻會運用各節目間不同的特性來發掘與歷練新人
『大悶鍋』或『全民最大黨』的阿Ken、納豆、陳漢典和小巴的短劇即興演出 → 變成『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的助理主持人或『康熙來了』談話主持人
『康熙來了』的小甜甜、沈玉琳和小鐘等 → 『黃金B段班』的輪班談話主持人
『大學生了沒』的大學生迅猛龍、茵茵 →  『我猜我猜我猜猜』代班主持人和『全民最大黨』短劇演員
如此一來,這些新人得到舞台,也因為不同的型態與角色扮演有所成長
而電視台也衍生出一堆不同口味的帶狀節目,
這樣也算是另類的電視台集團式經營吧?

類似的情況應該就算是三立電視台
不同於中天的素人當道
三立的喬傑立走的是類似日本傑尼斯路線
把旗下的藝人根據不同的屬性,有的演偶像劇,有的則主持娛樂新聞
以偶像團體出唱片、戶外運動或校園節目
整個就是把日本那一套整個移植到台灣

相較之下,中天這一套比較接近Web2.0概念
不久的將來,當某個電視台將網路概念更整合進來
那就是Web3.0的概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