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AUO,很多人問我為何離開?我仍然一貫的回答:『先休息一陣子,想想下一條路該怎麼走』遠見雜誌稱這個叫做『休耕』,藉由完全的休息,讓身心完全休息之後,審視先前的生活與工作,考慮未來的趨勢,再做出一個長久的計畫。

       有長官聽到我講要離職的原因之後,也很不以為然的酸了幾句話:

            『這個年代還可以休耕喔?這麼幸福!』
            『那個淳中想休耕,小心休到爛掉了!』

        我是覺得很奇怪,『我也沒有提任何欺瞞的理由,不祝福也就算了,幹嘛酸我?』這讓我想到這位長官很像PTT上的一些鄉民,總是有自己的想法,看不慣很多事,想想也就算了!

        想想就提一個棒球版的鄉民最近最酸的一個話題:郭勇志:『會怕就好!』。典故出自下面這則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pr/25/today-sp13.htm
       
        鄉民酸郭勇志的理由,不外乎是非牛隊的球迷看不慣郭勇志球速不到145km,多半在138~132km遊走,卻能拿下06年中華職棒的救援王,就不斷的拿05年亞洲職棒大賽被羅德隊打爆的事出來酸他,加上今年郭勇志不調的狀況而終結者位置被拔,更讓這些鄉民大酸特酸,三不五時就來一篇酸他的文章,推文也不乏『會怕就好』等酸溜溜的句子。

         殊不知去年郭勇志找到尋找已久的控球感覺,加上幾年前困擾已久的手傷漸癒,球速雖然不快但尾勁極夠,當年國軍棒球隊(陸光隊改制)終結者的影子再現(http://baseballtaiwan.net/pitchers/taiwan/pro/guoyongzhi/player.htm ),就像小小郭比建仔的球直球速慢(這裡指的是小小郭降球速球控球之後),卻能屢屢三振打者。

        其實這些鄉民更該酸的反而應該是中職其他五隊的打者,如果郭勇志真的像大家酸的程度如此不堪,那跟他對決的打者不就更該檢討,部分鄉民總是認為別人表現不佳該酸,卻沒有注意到這樣酸的背後卻代表更大的問題要解決。


       部分鄉民在酸的過程當中,仍然發揮不少的創意在推文當中,例如:
       『勇勇是個人才』
       『祖馬勇』 ( 底特律老虎隊的102mile火球男 Joel Zumaya
       『K-羅德里勇志』(安納罕天使隊的終結者K-Rod)
       『藤川勇兒』( 阪神虎隊直球決品的終結者藤川 球児)
       『小林勇英』』(千葉羅德幕張防波堤終結者 小林 雅英)

       
        讓我覺得最有創意的不外乎就是『北有幕張防波堤,南有台中消波塊』這一個,原來羅德的主場就在千葉這個靠海的城市,而附近這一段的海岸地帶地名就叫幕張,所以終結者小林雅英又是羅德隊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就被球迷稱為『幕張防波堤』,鄉民能將這個外號聯想到這邊來,也真是夠有聯想力的。讓我總是在看這些文章的過程中,感覺好氣又好笑。

 
        扯到郭勇志這件事情上來,最後的結論就是,很多話還是想一想再說出口,不然別人對你有成見,隨便的一句話都會被酸啊!而且是酸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