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看武打片的我,第一次認識甄子丹,是他在『黃飛鴻-男兒當自強』裡飾演追捕革命黨員的提督納蘭元述這個角色,總覺得他的身手不輸李連杰,由於他的演技不夠純熟,多半是以第一配角或大反派為主,像『新龍門客棧』裡面的那個大反派太監,連『詠春』裡面也擔任男主角的他也只是楊紫瓊的陪襯。

        不過好像近來有在美國開設武館的他,陸續在美國演出一些角色或擔任武術指導之後,例如『刀鋒戰士2』似乎在香港的電影也慢慢以他為主軸開拍。

        長期看完港製的武打片,覺得畫面及招數幽美之外,總感覺有一些的不真實。而泰國武打明星Tony Jaa那種肘擊膝頂招招致命的泰拳,令我突然眼睛一亮。但畢竟拳霸的劇情實在過於單調與簡單,總不能老是看著沒幾句台詞的男主角,在那邊重複喊著『我的博愛(大象的名字)在哪裡?』『把我佛頭還來』。



        就在感到開始無趣的時候,甄子丹擔任武術指導的新作『殺破狼SPL 』問世了,這就是結合力與美的武打招式,儘管其中的武打橋段幾乎都集中在最後面,但貫串全場的正是香港最擅長拍攝的警察與黑道恩怨題材,武打畫面也活化了整齣電影。雖然甄子丹一樣很不會演戲,但任達華真的彌補起全劇需要的精神所在,當然洪金寶打的精彩外更是出乎我想像中的演的精彩。導演葉偉信也因為殺破狼名聲大噪。如果恐怖片可以出『傑森大戰佛萊迪之開腸剖肚』的話,那武打片也可以出一片『Tony Jaa大戰甄子丹之拳打腳踢』啊!



        接著葉偉信又跟甄子丹合作改編黃玉郎漫畫的『龍虎門』,這部電影雖然沒有殺破狼的劇情來的紮實,甚至可以說就像很簡單的一個武俠片(打敗小咖→被大咖打敗→苦練→打敗大咖),但武指一樣在甄子丹擔任下,由於全片是改編自漫畫也多了許多誇大的招數,但也能讓人感到打得行雲流水。值得一提的是,謝霆鋒在甄子丹的調教下,打的可是有模有樣的,比起基諾李維在『駭客任務』裡打的僵硬,剛當爸爸的他可是表現極佳呢!


        最近得知葉偉信跟甄子丹合作最新的電影『導火線』即將推出了,算是具有殺破狼前傳的色彩的故事內容,就先透過影片讓各位先睹為快吧!上回殺破狼記得是甄子丹跟洪金寶有一場惡鬥,看來這回應該就是甄子丹要跟賽若膚大打一場了,什麼?你不知道駭客任務裡面的賽若膚?知道演霍元甲他老爸那個吧?那總該知道九品芝麻官裡面的常威吧?就是他老爸是廣州水師提督常昆那個呀!別跟我說你還不知道喔!不過看了預告我才知道他的名字叫鄒兆龍耶!不過也別太期待能夠在台灣看他上大螢幕,因為好像只有一廳要撥,說不定撥不到兩週就下檔囉!還是等著看二輪還會撥的比較久一點!先看預告唄 看完預告之後,再看下面這段影片,就可以知道你對甄子丹印象可以瞬間變的反差很大喔 上回還看到他在桃色蛋白質節目中表演,讓陶晶瑩跟王文華一臉不敢置信樣,聽說他好像靠這招追到老婆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